返回顶部

渠县丰乐镇开展脱贫攻坚交叉全覆盖人户调查

www.scol.com.cn  (2018-05-31 15:33: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建  

入户核实贫困户收入

5月30日至31日,渠县丰乐镇组成7个检查组,深入各村(社区)贫困户家中,对基础户情和脱贫年度及脱贫标准、两不愁三保障和六有一超、帮扶工作及认可度、易地搬迁未拆旧复垦、户居环境“八个一”等方面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并查看户居环境。

贫困户签字确认调查结果

调查中,该镇党委书记王国川要求入户调查员,一是核实贫困户有没有明白卡,上墙的明白卡人口与家庭实际人口、户籍人口是否一致。二是检查坚持问题为导向,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深入发现问题,认真分类梳理,形成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制定出过硬的整改措施,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方位”体检。对态度不认真、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人员,严肃问责追责。三是各帮扶单位或个人对帮扶工作认识务必到位,不能重业务、轻帮扶,重形式过场、轻帮扶落实,没有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对本单位“十包”责任培训和指导提醒不够,没有解决好怎么办和帮扶实效的问题;应该转变观念,进村入户全面宣传政策,真诚倾听民意民生,及时化解民怨民难;杜绝机械、生硬的开展帮扶,应该带着感情去帮扶切实帮助群众拓宽增收的渠道和路子,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制定脱贫年度计划或帮扶方案,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快脱贫攻坚步伐,高质量圆满脱贫。(文/王建 图片由渠县丰乐镇人民政府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