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严查严管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5-28 17:40: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劲松 卢贵清  

5月下旬以来,渠县食药监局在辖区内严格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

此次检查以超市、母婴店为对象,重点对婴幼儿奶粉经营户的资质、身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经营业主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如实上传店内婴幼儿奶粉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购销日期及消费者姓名、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确保奶粉安全“问题可控,问题可溯”。

执法人员查看经营婴幼儿配方食品是否设立专柜专区,是否索取供货方资质和每个批次的检验报告,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记录。要求规范经营,否则将按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进行处理。同时要求经营者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切实维护消费者和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5月25日,执法人员没有发现问题奶粉,就少数经营户不设立专柜专区、电子台账建立不完善、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意见。(张劲松 卢贵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