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食药监局对标“五有一低” 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2-28 14:50: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尹轲新 卢贵清  

2月24日,渠县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铭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平安乡金岭村对标“五有一低”,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决胜2018年脱贫“摘帽”。

春节收假上班伊始,渠县食药监局就把扶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早研究、早安排、早落实,促使扶贫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到金岭村,王局长一行和乡村干部一道实地查看了进村入户道路已经硬化投入使用情况和已经规划即将建设路段情况以及村卫生室建设使用情况。还为即将新建村办公室、文化活动室的选址、修建和通信网络入村入户等项目建设,建言献策,排忧解难。

在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郑简林通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王小铭要求要对照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要求,对标2018年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的总部署,全面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要制定当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规划,细化方案,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高起点高质量的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做好群众工作,逐社逐户排查,化解矛盾;四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五是要加强产业发展项目引导,在去年建立金岭鸭场、“绿色阳光”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蔬菜基地、香椿基地、榨菜基地共600余亩,养牛基地1个的基础上,加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使村民家庭进一步增收、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把贫困发生率降低到3%以下。(文/尹轲新 卢贵清 图片由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