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冬里的温暖

www.scol.com.cn  (2017-12-26 10:33: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劲松 卢贵清  

12月19日,渠县平安乡,大雾弥漫,寒气逼人。该乡金岭村6社张春碧和王纯、8社吴光华三家,却因为一个人的到来,感到温暖。这个人,就是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铭。

王小铭先后走访帮扶户张春碧、王纯、吴光华三家,分别送去200元捐助资金。了解到张春碧自家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王小铭叮嘱其暂时居住在邻居房里。同时向乡村干部询问了张春碧家危房问题解决进度,要求纳入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了解到张春碧三个孩子因原在外乡读书遇到的办毕业证、上学籍等问题,他向县教育科技局及平安乡学校联系咨询,解决孩子办证、上学难题。了解到王纯妻子精神上患有精神分裂症,王小铭叮嘱其抓紧治疗。

帮扶户吴光华家2016年已经顺利退出并得到巩固,但是老吴肝上的病,王小铭一直挂念在心。来到8社,看见老吴在菜地干活,他就下地去同劳动,中午还与老吴同吃饭,老吴一家喜笑颜开、十分高兴。王局长仔细询问老吴的病情,叮嘱老吴坚持就医吃药,表示要继续与有关单位加强联系,咨询政策帮扶。

此外,王小铭还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帮扶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扶贫举措,使他们坚定信心,表示要卯足干劲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确保脱贫奔康。(文/张劲松卢贵清 图片由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