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量身定做”农业生产计划 渠县丰乐镇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2-04 16:23:4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建  

近日,达州市渠县丰乐镇举办2017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以确保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至少参与一项养殖、种植、设施农业等增收项目。当天,针对农村残疾人这一群体,渠县畜牧局、农林局为其“量身定做”农业生产计划。

培训邀请到心里咨询师周云艳分析残疾人产生自卑的原因及应对措施。如用一些成功的残疾人故事,鼓励残疾人放弃自卑,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扔掉身心缺陷的包袱,增强自我生存能力,改变生产生活现状,力争自主创业,早日实现勤劳致富。

渠县残联党组书记刘世轩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残疾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渠县畜牧局技术推广站高级畜牧师、县农林局农艺师郁中林用通俗易懂的表述方式,详细讲解了《庭院养殖畜禽 助你致富》、《水稻、玉米、油菜、柑橘种植及其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通过培训,残疾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有用的农业知识,更是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决心。(文/王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