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友投诉达州渠县新市乡场镇段道路太烂 官方:已整治并将积极争取资金彻底整改

www.scol.com.cn  (2017-11-17 22:5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刘姣 杨琴  

图为11月16日,达州市渠县新市乡场镇路段路面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姣 杨琴)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达州渠县新市乡场镇段至南充交界处道路太烂无人管,投诉应维修该路段。11月9日,渠县交通运输局官方回复表示,目前该路段已进行了挖补沉陷、填补坑凼和清理水沟等工作,至11月6日路面已整治结束。11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对此进行实地探访。

网友反映:渠县新市乡境内的1.5公里道路太烂

11月8日,有网友在“问政四川”上发布了相关留言,反映称:从达州市渠县新市乡场镇街道到南充市蓬安县福德镇高速公路入口处,距离3.5公里,福德镇境内的2公里,为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面,但新市乡境内的1.5公里路,依然破烂不堪,并配有图片进行说明。

官方回复:已进行挖补沉陷、填补坑凼等路面整治

接到该投诉,“问政四川”栏目将此问题移交有关部门。渠县交通运输局于11月9日进行官方回复表示,10月27日,根据该局工作安排,渠县第二公路养护段对未纳入改造计划的1.5公里烂路整治做了方案,随即进行了挖补沉陷、填补坑凼和清理水沟等工作,到11月6日路面已整治结束。

图为11月16日,达州市渠县新市乡场镇路段路面情况。

记者实地探访:路面坑凼等已处理 道路平整但尚未硬化

出行与民生息息相关。道路基础设施,尤其影响老百姓的出行“幸福感”。今后,该道路是否还将有何规划?是否会进行道路硬化等升级改造?11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并就此采访了有关部门。

在渠县新市乡场镇路段现场,四川在线记者看到养护工人在对新的坑凼进行填补,铲车也在进行沟渠整治。10月27日,网友反映的问题早已处理,道路已经平整,目前为碎石路段。通过观察发现,车辆行驶在此路段都会减速慢行,通行较为困难。

图为蓬安福德高速公路收费站

在新市乡附近做菌类销售生意的蒋世宏,由于收货的原因,长期在达州市渠县新市乡与南充市蓬安县交界处往返。蒋世宏告诉记者,福德高速公路入口没有通前,道路情况要比现在好得多。开通后,因过路的载货大车太多,一下雨就容易碾压出10-20公分深的大坑,“我特别怕下雨,走这段没有硬化的道路,要比硬化的道路多花10分钟,还得特别小心,否则就会将泥水溅到过路行人身上。”

今年52岁的张学芬为新市乡白云村九大队四社村民,家就住在距离达州市渠县新市乡与南充市蓬安县交界处几百米远,已在此处居住十多年。据她讲述,此路段过路车辆较多,下雨道路容易出现水坑,天晴就满天灰尘。晾衣服不能晾在朝向公路的院子里,都是在屋后晾衣服,生活、出行都十分不便,盼望能早点硬化此路段。

部门回应:加强日常维护 争取项目资金彻底整改

下一步当地是否会考虑将此路段进行硬化?

“渠县新市乡场镇街道到南充市蓬安县交界处为县道,属于鲜蓬路中的一段,也是银昆高速公路的岔道口。南充市蓬安县福德高速公路收费站2016年底才开通。未开通时,新市乡场镇路段能保持通畅,道路状况比现在要好得多。”渠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任小春表示,县道鲜蓬路全长25.8公里,2015年12月提升改造24.3公里。由于计划和资金问题,新市乡场镇至南充市蓬安县福德高速公路入口处1.5公里未纳入改造,原因是当时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对接,欲绕开场镇,建设巴广渝高速福德互通连接线项目(即巴广渝高速公路福德互通至新市乡连接线,起于南充市蓬安县福德镇与达州市渠县新市乡交界处,绕开场镇止于新市乡中学校门前),后因拆迁和费用等问题没有谈妥。

渠县第二公路养护段宝城站站长则表示,南充市蓬安县福德高速公路收费站开通后,路过此路段的大、小货车及通行车辆大幅度增加,造成路面损毁严重。平日里都在维护,维护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都不小。因路面没有硬化,过路大、小型货车较多,刚填好的碎石也容易被碾飞,一到下雨天就很容易形成坑洼路面。今后,他们将加大维护力度,确保车辆能安全通行。

如何彻底解决百姓出行安全?渠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利于新市乡的发展和方便群众出行出发,他们将加强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对接,绕开场镇路段,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巴广渝高速互通连接线项目。并且,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提升渠县新市乡场镇1.5公里路段建设标准。同时,派专人加强日常维护,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