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杨牧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渠县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11: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东 简朝龙 赵辉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东 简朝龙 赵辉 记者 刘姣)11月7日,首届“杨牧诗歌奖”颁奖典礼在达州市渠县举行。

颁奖典礼上,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说,站在渠县这个孕育诗人的好地方,以杨牧的名字来命名这个奖,当之无愧,“杨牧诗歌奖”终将成为渠县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近年来,渠县确立建设“四川文化强县”的战略目标。2015年10月,渠县被中国诗歌学会授予“中国诗歌之乡”称号。2016年6月1日,中国诗歌学会、渠县人民政府面向全国发布“杨牧诗歌奖”征稿启事,引起诗歌界的关注和诗人们积极参与。为了显示公正性,所有参赛诗作都将抹掉作者名字,再让评委们“看诗歌打分,让文本说话”。今年4月26日,评选结果揭晓。

来自吉林省的一等奖获得者葛筱强发言说,渠县文化历史厚重、山川秀美、人杰地灵,以前辈诗人杨牧先生命名的诗歌盛典,让他感受到诗歌土壤的温暖与淳厚。祝福中国诗歌的薪火代代永续,祝福生活在“中国诗歌之乡”——渠县的人们生活幸福安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葛筱强

二等奖

龚兢业、刘斌

三等奖

陈人杰、简明、王盛波

优秀奖

李光武、鲜圣、阿信、秦安江、肖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