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烟草精准扶贫工作得到县委表彰奖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9:46: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俊霖  

近日,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按照渠县县委《关于健全完善精准扶贫保障激励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发文表彰渠县烟草专卖局精准扶贫工作,并奖励帮扶工作经费10万元。

渠县烟草定点帮扶村--渠县李馥乡高硐村下辖9个村民小组,838户3159人。以前,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各类矛盾纠纷突出,该村既是全县有名的“后进村”、“上访村”、“告状村”,也是省定建卡贫困村。

帮扶初期,面对遍地荒山荒坡,无支柱产业、无骨干项目、无经济来源的高峒村,县局一班人深入调研、深入思考,迅速行动,制定实施了四大扶贫计划: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导当地村民将低产农作物用地转化为花椒、油菜、向日葵等高价值的经济作物用地;强化农民教育培训。抽调精干力量驻村工作,利用农民夜校开展教育培训,帮助农民提升种植、养殖水平,拓宽就业门路,增加收入来源;积极向行业争取扶贫资金助推发展。先后投入30余万元资金,帮助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养殖业;开展结对帮扶和访贫问苦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与贫困户结对子,实施资金和智力扶贫。抓住春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关键节点,发动职工显爱心,走访慰问送温暖。

帮扶过程中,渠县烟草始终坚持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高规格布局,多措施、广渠道、全方位为高峒村送人才、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促进村民收入逐年增加、特色产业规模发展、生产生活环境日趋改善,帮扶工作成效显著,目前该村已退出贫困村序列。

为进一步提高李馥乡高峒村村名生活水平,渠县局(分公司)决定将奖励的10万元工作经费,全部捐赠给该村,用于进一步扩大特色产业规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文/陈俊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