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賨人谷杯•旅游学术研讨会在渠举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8:14: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吴涛 记者 严衡玬 曾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吴涛 记者 严衡玬 实习记者 曾辉)9月24日至25日,“2016渠县賨人谷杯•旅游研讨会”在渠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表示未来五年渠县将围绕“建成四川文化强县”的奋斗目标,把賨人谷打造成国家5A级风景区。

王飞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市委领导下,渠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文旅兴县”的发展理念,依托賨人文化、汉代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规划建成五条特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先后打造了国家4A级賨人谷景区、3A级红色渠县纪念园、中国首座汉阙文化博物馆等精品旅游景区,以及万寿碧瑶山庄、渠南南庭湘苑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景点,成功创建全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入选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的旅游城市。未来五年渠县将围绕“建成四川文化强县”的奋斗目标,积极探索、大力实施“古賨国都•悠然渠县”品牌战略,加快构建“一心、两廊、五区”的空间布局,推动我县向文化旅游强县转变,把賨人谷打造成国家5A级风景区,创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县,建成中国賨人文化旅游目的地。

严旭阳、张辉、罗兹柏等全国各地2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賨人谷,为渠县旅游问诊把脉,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分别作了精彩的旅游学术报告。专家们表示,旅游业已经到了全新阶段,传统旅游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代旅游发展的需要,而应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理念和模式。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严旭阳表示,2016年,北京联合大学与渠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校地携手奋进的新篇章,学院将全方位的从旅游发展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渠县、达州提供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