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全面开展公租房清理核查规范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7:21: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晶城王军  

    人民网成都9月14日电(王军)9月13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渠县公租房有关报道后,渠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即日起全面清理核查全县公租房配租情况,加快案件侦办进程,依法依纪处理涉案人员。渠县县委表示,感谢媒体的舆论监督,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给社会和受害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让保障房真正成为群众的“暧心房”。

    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以来,渠县县委、县政府将其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坚持按照户籍所在社区负责受理、审查、公示——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审核、公示——县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核对、公示的程序进行申报审核和确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意顾问代表和监察、公证部门的监督代表进行现场监督配租,截止目前实物配租2502户(套)。

    今年4月,县纪检监察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就公租房配租中所涉违纪人员展开立案调查,对有违纪行为的10名相关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及组织处理,并启动对涉案相关领导“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县政府同时组建公租房清理核查组,对全县的公租房配租情况进行清理核查,清理出不符政策条件对象20余户。

    5月31日,接到有关陈以朋利用公租房行骗的报案后,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大要案侦办机制,成立专案组,抽调业务能手50余人全力开展案件侦办。6月3日,专案组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9月6日将陈以朋等28名涉嫌诈骗人员移送渠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名包庇嫌疑人同时移送审查起诉。截止目前,共有2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到案,追回赃款共计413万余元。经多次审查核实,该案受骗群众无一户通过陈以朋办理或其他渠道获得公租房。

    9月13日起,渠县进一步加大了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细化强化了核查机制和措施,整合监察、审计、住建、房管、银行、工商质监、渠江镇、天星镇等相关单位组建清查机构,限10月20日前对入驻公租房的家庭进行彻底核查,在此基础上责成不符合配租条件的入住人员限期搬出并接受调查处理;同时针对资料审查、公示审批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司法机关组成案件侦查起诉组,对“陈以朋诈骗案”依法严肃处理,并加大追赃力度,全力挽回受骗群众损失,及早给社会和受害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县纪检监察部门对报道中提及的新线索启动调查,对公安侦查及全面清理核查中反映出的违纪线索一并核实严处。

    渠县县委表示,将适时向社会公布工作进展情况,主动接受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