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三五”  渠县计划绿化造林15万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5:19:0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肖促进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肖促进 记者 徐洋)近日,记者从达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十三五”时期,渠县以建设现代特色林业强县为目标,以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计划完成造林15万亩、森林抚育10万亩、低造林改造5万亩。到2020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7.5%,基本建成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和林业产业体系,实现生态稳定、就业和精准脱贫的能力显著增强。

渠县将加快国土绿化和森林抚育经营作为林业建设的重点。大力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天保公益林、林业生态效益补偿工程等国家和省级林业建设重点工程;完善提高城乡绿化、产业发展和农田防护林体系,确保粮食稳产、高产。

同时,建立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林业生态建设。为了加快建设森林城市和森林乡村,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一体化,将整合部门资金、项目,鼓励社会投入参与,群众投工投劳等方式,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形式多样化的格局,切实解决和落实发展资金问题,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林业生态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渠县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林业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将加快发展香料林、特色经济林、林下经济等,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特色鲜明的林业产业乡镇和村社。同时,提高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完善健全使用监督机制,吸纳有劳动能的贫困人员就地转化成护林员,通过保护生态实现稳定就业和精准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