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抗战老兵喜迎百岁生日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6:44:3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6月6日,渠县龙凤乡抗战老兵陈定坤迎来了百岁生日,渠县县委统战部、龙凤乡政府工作人员、四川抗日老兵救助会、爱心企业志愿者、当地村民等为老人带去了生日礼物和祝福,抗日老兵救助会专门制作了“抗日御倭西北寒,血战灵宝固潼关”的匾牌送给老人。

陈定坤,1941年被编入国民革命军57军97师290团3营8连,先后参加豫中会战,桂柳会战。百年风雨后,现在的陈老身体还很健朗,思路清晰,仍然记得当年的战况,他说,在灵宝打仗的时候,粮食紧张,我们一边帮老百姓收麦子,工兵一边挖战壕,日军进攻的时候,先是飞机三架一坨,一共三坨对我们进行轰炸,地面是坦克,中国兵伤亡很大,有的连最后只剩下3、4个人,师长由于提前半个小时撤退被枪毙了的。

抗日老兵救助会张纪唐说,在世的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已经很少,这些的老兵资料都装在他脑海里。老前辈们曾经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与侵略者浴血奋战,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才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祝愿老兵们健康长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