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快递业“大考”过关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09:58:11)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王晶城廖松 廖亚飞  

本报讯 “今年‘双十一’期间,渠县网购交易额突破100万,物流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但是效率反而提高了一倍,渠县快递物流运送行业已经日臻成熟。”近日,智慧农村·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占地2300多平方米的物流集配中心,实现了9家大型快递物流企业的资源集约化利用,为渠县快递物流行业的效率提高提供了坚强保障。

“才过了两个小时,我就收到了快递,感觉渠县快递的效率越来越高了!”收到“双十一”期间网购的商品,家住渠江镇四合街的徐文礼惊喜告诉记者,11月11日,她在网上买了一件衣服,迫不及待想看到新衣服的她每天都会不定时地查看衣服的物流信息,好不容易等到衣服到了渠县,本以为按照往年的情况,至少要等半天甚至1天才能拿到快递,孰料不到2个小时,快递员就将快递包裹送到了她手中。

据了解,今年,智慧农村·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经过6个多月的免费电商培训,渠县新增个人及企业网商20余个。根据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统计,今年渠县在“双十一”网上成交额突破1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然而,面对剧增的快递流量,今年的发货效率却比去年提高了不少。

买卖双方皆大欢喜,这得益于渠县过硬的物流体系。据了解,今年5月,智慧农村·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建成了占地2300多平方米的物流集配中心,目前已经入驻申通、韵达、中通、顺丰等9家快递物流企业,实现了物流资源的集约化利用,使渠县的快递物流企业配送效率至少提高了一倍。

(廖松 特约记者 廖亚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