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如何确保天然气稳产? 普光气田为设备和人员“双降温”

2022-07-08 21:44: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朱文文 汪亚楠 达州频道 钟文博

7月8日上午10点,在普光气田M502-D403复线管道批处理现场,采气厂大湾采气管理区副经理孙瑞泽正组织输气管道喷淋降温作业,平日里不到1分钟的降温操作,此时被特意延长至5分钟。

“高温天气下,避免输气管道内的硫化亚铁沉积物发生自燃,我们必须确保设备降温到位。”孙瑞泽说。

普光气田所在地达州市,近日迎来高温橙色预警,据达州市气象台,预计7月8日至7月17日达州大部时段日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6度,中南部部分地方日最高气温可达37至40度。

据工作人员介绍,普光气田加大对重点部位、生产装置、风险点的巡查力度,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延长空冷设备运行时间,降低循环水温度,提高装置换热效果,保证产品气合格。

当前,普光气田61口气井开足马力生产,设备例行检修、产能建设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井口气、净化气和外销商品气产量分别稳定在2500万立方米/日、1875万立方米/日、1750万立方米/日。

既要给设备降温,也要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消暑工作。普光气田安排工作人员作业错开高温时间点;在作业现场配备120余台强排防爆风扇,达到降温目的;为每一名生产一线员工配备防暑药品和绿豆汤等降温食品;食堂还特意调整菜单,苦瓜炒肉、凉拌菜等消暑菜肴端上饭桌上。(图据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