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电高考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实现“零故障”“零闪动”

2022-06-09 20:37: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苗锋雨 侯晓东 达州频道 钟文博

6月9日上午,高考最后一场科目——外语口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完成达州市2022年度高考保电全部工作实现“零故障”“零闪动”。

据悉,2022年,达州市高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61974人,比去年增加6684人。达州供电公司承担了11个考点、7个备用考点的保电工作。

为做好高考保电工作,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编制2022年高考供电保障方案,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全面巡检高考相关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并细化故障应急预案。

5月25日开始,国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着手为达州市第一中学凤凰校区敷设双电源线缆,并于5月29日提前搭火送电。

在高考期间,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各考点配备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组织保电专业技术人员全程待命,定点值守,实时监测考场负荷,并安排专人驻守在保电设备重要部位,全力确保高考考点用电万无一失。

此次保电高考,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抢修车辆78台次,配备应急发电车、发电机11台,参与现场值守、流动保电等保电人员达127人。(图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