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黄保供,达州普光气田停产期间打好“组合拳”

2022-05-28 12:20: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卢晓莉 汪作庆 达州频道 钟文博

硫黄,是重要的化肥生产原料。

近期,省内多地迎来插秧、施肥的农忙时节。而达州普光气田作为国内最大的硫黄生产基地,5月10日以来正开展投产12年来第二次全面停产检修。

硫黄运输车驶出普光气田。

停产,如何确保硫黄保供?

5月26日上午,在普光气田,一边是热火朝天的停产技改检修,一边是络绎不绝的硫黄车辆往来穿梭。

据介绍,早在3月初,普光气田就提前预留散料库存5.2万吨,为停产期间硫黄的连续供应提供了保障。

普光气田加强硫黄运输人员防疫管控。

“5月10日至14日气田停产,我们在5天时间内向化肥生产企业翁福达州公司供应液体硫黄1万余吨,使该公司液体硫黄库存达到1.7万吨的峰值。”普光气田硫黄储运车间主任潘涛说。

在加大液体硫黄供应的同时,普光气田通过汽车、轮船、火车多种运输渠道,向云、贵、川、鄂等地加大散料硫黄供应,实现停产不停供。

截至5月24日,普光气田1号硫黄料仓尚余有散料库存1.3万吨,切实满足各地农资化肥企业生产需要。(图据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