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山里的人才高地,达州普光气田15年来引进高校毕业生640余人

2022-05-28 12:20: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白国强 卢晓莉 杨作海 达州频道 钟文博

5月27日,在达州普光气田停产技改检修现场,3项技改、5项检维修工程正有序推进,面对技术含量高、难度大、时间紧的检修工程,普光气田组建的专家团队成为本次检修的中坚力量。

现场演练

“2007年至今,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引入高校毕业生640余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约占21%,大巴山里的人才高地渐成气候。”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在普光气田, 创建了国内首个高含硫气田开发专业培训基地、职工创新园,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形成的《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技术及工业化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师傅带徒弟,现场传技艺

普光气田实施“双岗型”“专家型”“双师型”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建立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创新工作室,实施拔尖人才创新引领计划,打造一线员工广泛参与、全体员工一致行动的人才培养格局,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巾帼标兵等先进典型。

同时,普光气田创新机制用人才,畅通晋升渠道,设置油田级、公司专家等拔尖技能职位,使各类人才成长有通道、发展有空间,1000余人次通过公开竞聘走上了新岗位。(图据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