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普光气田停产检修不停供 预计6月3日恢复生产

2022-05-10 17:00: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于建设 谷建 陈建军 达州频道 钟文博

5月10日,四川在线从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获悉,普光气田55口生产井正进行投产12年来的第二次全面停产检修。此次停产技改检修将持续25天,预计6月3日恢复生产。

据悉,普光气田是我国首个投入规模开发的高含硫气田,由于硫化氢含量高,给气田带来设备腐蚀、管线腐蚀等安全风险。该气田2009年投产至今已平稳运行12年,按照开发规律及相关规定,到了第二次全气田停产技改检修的时间。

据介绍,普光气田停产前日均供商品气量近1700万立方米,占“川气东送”管道工程供气量的三分之一,停产检修期间将产生6.25亿立方米的用气缺口,中国石化将根据长江经济带供气量的需求,通过及时调配元坝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保障普光气田检修期间“川气东送”工程下游用户用气。

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担负着达州部分城区、万源市和宣汉县的供气任务。为保障普光气田检修期间地方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气,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多次与相关单位协调磋商,积极落实资源调配及市场保障事宜,通过商品气外输管道倒换流程,将原本销往川气东送管道下游的商品天然气返输至天然气净化厂,确保气田检修及气田周边用气,预计返输天然气量2760万立方米。

(图据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