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气田已累计向万源供气1200余立方米,15万余人直接受益

2022-04-29 20:15:3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白国强 卢晓莉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截至4月28日8时,普光气田累计向革命老区万源市供应商品气1235万立方米,全市15万余人直接受益。这是记者29日从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获悉的。

2021年2月,历时18个月建设、全长98.5公里的普光气田至万源市城区的天然气长输管线开始运行,万源告别靠灌装液化气的用气方式,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普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6月,该公司抽调骨干人员扎进深山打响管线建设攻坚战,该长输管线横跨万源市、宣汉县两县(市)八镇的10余座山峰、20多条大小河流。

“一年多来,直接受益人口已从供气之初的近1万人,增至现今的15万余人。”上述负责人说。

除显著改善民用气条件外,长输管线对万源市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开始显现。

据介绍,万源市多户茶企和家具生产厂商,用天然气取代曾经的煤炭烘烤茶叶和木材,实现生产成本减少和降低环境影响。此外,万源市借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增茶叶加工厂8个,另有3个家具生产厂商规模扩容,资源就地转化提效。

(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