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李花可赏,达州市通川区金凤村新设停车场已送电

2022-03-11 19:56: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侯晓东 李治忠 达州频道 钟文博

3月气温快速回暖,达州市通川区金凤村漫山遍野的李花如雪,随风而动。3月11日上午,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罗江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在此开展电力作业,为即将投运的停车场架设电力线路。

据了解,金凤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距离达州市主城区仅14公里,是通川区有名的水果村,3000亩青脆李、1000亩枇杷带来每年9000余万元的产值,村民户均收入超10万元。

3月9日,收到金凤村新设停车场用电诉求后,罗江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勘察,按正常流程最快要3月15日才能安装,了解到金凤村赏花旺季将至,供电所决定特事特办,以加快流程进度。

“赏花季到了,金凤村将迎来不少游客,新增的停车场就急需要电力供应。”罗江供电所所长邓伦军介绍,3月10日开始,工作人员开挖坑洞、准备材料,3月11日经过3个多小时作业后,完成架线。

“新设停车场内监控、闸道、充电桩等功能设施都需要用电,电力工人这么快就搭建完毕,对我们金凤村发展带来很大帮助。”金凤村村委会副主任高见说。

随后,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进村民家中开展用电服务,检查供电线路、配电箱内电源接线,清除台区杂草,测试漏电保护装置,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据介绍,近年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大对金凤村电网的升级改造,累计投入各类资金超500万元,2022年度又将下达资金300余万元,持续优化金凤村的电力网络。

“我们持续推动农村电网巩固升级,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苗锋雨介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从“放心电”护航产业兴、“绿色电”守护乡村美、“优质电”助力农民富三个方面统筹推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