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春耕 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走进杏花村提供用电服务

2022-03-10 14:24: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赖珊 达州频道 杨迎 钟文博

“最近春耕春灌是用电高峰,大家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联系我们。”3月9日上午,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到达州市宣汉县普光镇杏树村开展“春耕助农 国网助力”活动,为杏树村捐赠2000公斤化肥,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杏树村的杏树林和枇杷产业园对用电设备及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浇水、施肥、除草。

据了解,杏树村共有738户人,全村集体经济主要依靠红杏产业1000亩、枇杷产业500亩,虽然杏树对灌溉要求不高,但花期、挂果期却很依赖施肥。国网宣汉供电公司在所属各供电所成立了春耕生产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提供用电服务。

“这杏花刚开,正是需要追肥的关键时期,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就给送来了这么多肥料。”看着从皮卡车上搬下来的2000公斤复合磷肥,杏花村村党支部书记黄义红笑着说。

“老乡,你在用这种高功率打磨机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一定不能私拉乱接电源。”国网宣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勇在随后开展的用电宣传和检查中,对村民用电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查勘,并提醒村民安全用电。

“国网宣汉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春季农业生产用电保障工作。”国网宣汉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劲介绍,确保春耕用电设备安全稳定,国网宣汉供电公司将开辟春耕春灌“绿色通道”,可迅速为农户在春耕期间各种用电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