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季,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用电服务送给特殊的孩子

2022-02-19 10:41: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侯晓东 苟平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刚好遇到个棘手问题,教师楼的空开总是跳闸,学校电工查了好几次也没找到问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2月18日,又至开学季,国家电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苗锋雨带着3名队员来到达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达州市特殊儿童学校是一所招收聋哑和智力障碍的义务教育学校,共有学生128名。自2017年起,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与该学校结为对子,在每次开学季开展上门服务,为老师和孩子们提供安全、优质的电力服务。此次春季开学用电检查,队员们重点对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查看,对食堂、教室、宿舍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认真仔细排查,对发现的3处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

“要远离电杆铁塔,不要用湿手触摸开关、插座。”在课间休息时,队员们还来到教室给这群特殊的孩子们发放安全用电漫画手册,队员们指着漫画内容一字一句地给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截至目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各级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供电所已对200余所中小学校园开展了全面的用电检查,包括学校配电房、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用电设备以及学校外部供电线路、专用变压器,及时发现治理破损线路、锈蚀设备,总计排除各类用电隐患160余处,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万余份。

接下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与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校园,引导师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与校方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并制定故障应急预案,确保学校用电万无一失。(图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