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积传输大能量 达州首批35千伏配电化变电站于春节前投运

2022-01-24 17:35: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侯晓东 李逐云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月22日-1月23日,四川达州宣汉35千伏华景、锣寨配电化变电站相继投运,大幅提高了达州市宣汉县白马镇、清溪镇等片区174个台区的供电可靠性,惠及当地用电客户21326户。

工作人员正在吊装配电化变电站装置

据了解,近年来,宣汉县白马镇、清溪镇等片区用电负荷日益增长,部分区域出现了供电质量问题。而35千伏配电化站相较常规变电站,具有占地面积小、选址灵活、投资少、建设周期短等优点,有效解决较偏远地区35千伏变电站布点不足、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过长、区域性供电可靠性不足等电网“瓶颈”问题。

据介绍,35千伏配电化变电站体积小,但也能传输“大”电量,且修建高效。相较修建传统同规模变电站来解决问题,修建两座35千伏配电化变电站累计可以节约一年的施工时间,节约成本达20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