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承建 凉山永郎西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投运

2022-01-11 10:30:3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谭翀 侯晓东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带负荷测试正确。”1月8日凌晨4时29分,成昆铁路扩能凉山永郎西牵引站220千伏供电工程顺利投运,为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改造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此项供电工程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承建。

该工程作为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10座牵引站供电工程之一,于2020年12月中旬开工。面对施工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积极应用新工法新装备克服施工中的困难。

在基础作业中,人工掏挖基础、挖孔桩作业全面应用深基坑一体化作业装置,从基础成孔至混凝土浇筑完毕,全程使用深基坑一体化作业装置。“这样的设备在传统的提土装置上还集成了通风和气体检测的功能。”工作人员介绍。

在组塔作业中,工作人员梳理适应吊车组塔和内悬浮外拉线组塔的作业点,采用“以机代人、优化组塔方式”压降内悬浮内拉线组塔二级风险作业。

在铁塔接地线连接施工中,工作人员采用压接工艺,避免接地线焊接的动火作业造成火灾隐患。

截至目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攀枝花米易220千伏合力变电站、凉山德昌220千伏永郎变电站分别扩建了1个220千伏线路间隔,新建220千伏铁塔68基,架设220千伏线路21.19千米。(图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