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内25次刷新记录,达州市用电负荷峰值破200万千瓦

2021-08-04 09:5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敏

侯晓东 罗希 达州频道 钟文博

连日来达州市持续高温天气,达州电网也迎来“高烤”。

8月3日,川观新闻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获悉,由于持续高温天气以及新投运的宣汉新航达220千伏变电站用电需求较大,用电负荷和用电量两项指标连日来多次突破达州市历史记录。

8月3日13时39分,达州电网最高负荷达到峰值201.92万千瓦。这是继7月31日突破纪录以来,用电负荷第25次刷新最高纪录,较今年首次破纪录值增长14.77%。这也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有史以来用电负荷首次突破200万千瓦。

8月2日,达州市区域内用电量再度创新高,达3520.1万千瓦时(度),相较前一日突破纪录的用电量,增幅为5.79%。目前,达州电网整体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用电负荷是指用户的用电设备在某一时刻向电力系统取用的电功率的总和,用电负荷为瞬时值,达到200万千瓦是什么概念?相当于200万台额定功率为1千瓦的空调同时开启;用电量是通过用户用电设备所消耗的电能,一千瓦时就是我们所说的“一度电”。

据了解,用电负荷的急速攀升,给局部电网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其中达州市达川区与宣汉县用电需求急剧增加。

8月2日下午,宣汉县的220千伏柳池变电站与达川区的220千伏亭子变电站满载运行,其中柳池变电站2号主变与110千伏南昆、梁原、富城站主变油温超限值运行,高达76摄氏度。

面对紧急形势,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及时调整运行方式,科学进行负荷转移,新增主变降温设备设施,快速有效地化解了险情。

据介绍,接下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负荷等变化情况,对重要电源点严密监控,并着重对主变压器、重要线路等电网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做到防患于未然,200余人的输电、变电、配电抢修队伍与车辆、物资随时待命,全力保障市民“清凉度夏”。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呼吁广大用户节约用电,例如在使用空调时可以尽量把空调设置为不低于26摄氏度。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