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县供电公司:达川区停电用户7月12日可全部恢复供电

2021-07-12 16:50: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赖珊 郑莫然 达州频道 钟文博

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7月9日夜间至11日7时,达州市86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5个站点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而达川区罐子站累计降雨量达到306.5毫米。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工作要求,2支防洪工作组立刻赶赴受灾严重的罐子镇,全力做好停电避险和应急供电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达县公司按照“水淹到哪里,电断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送到哪里”的原则,靠前指挥,科学合理布置相关工作。此次暴雨、洪水导致达县供电公司辖区内应急避险停运10千伏19条次,停电台区870个,停电用户55551户。7月11日23时,达州市本轮强降雨基本结束,洪峰已过达州辖区,达县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调配相关物资对罐子镇灾后复电做准备。

“4个大组9支小组,全部集结完毕”。7月12日7时许,达县公司近百人的抢修队伍整装待发,以最快速度深入灾区抢修线路恢复供电。11时05分,10千伏渡市线渡儿支线12号杆抢修完毕,11时34分,10千伏金大线恢复送电,老场部恢复供电,12时19分,罐子镇重胜寨村130号公变2线N5杆校杆完毕恢复供电。

据悉,达县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灾后安全可靠供电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各部门救灾抢险的电源支撑工作,截至发稿时,已累计投入抢修队伍10支、车辆97台次、抢修人员570人次。现已恢复10千伏线路9条,台区760个,用户49637户,剩余停电用户5914户将于今晚8时许全部恢复供电。(国网达县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