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停电应急演练

2021-06-01 17:40:1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鸿基 达州频道 钟文博

确保达州市域内电网安全迎峰度夏,6月1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联合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大竹县政府、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中心等单位开展2021年防汛防地质灾害防停电应急演练。

上午9时30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大竹县突发特大暴雨,导致严重的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灾害致使多处电网设备受损,电力供应受到了极大的考验,达州供电公司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奔赴现场开展抢险复电工作。

在演练中,达州供电公司从“实况模拟、预案启动、实际演练、实战检验”出发,通过应急通信指挥部搭建、电网应急处置、高危客户应急保电、无人机巡检、水上救援、配电台区抢修、应急装备展示、后勤保障等9个模块的实战演练,检验了达州供电公司各级防汛防灾指挥系统的组织协调能力及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达州供电公司应急队伍反应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演练,达州供电公司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携带的抢险物资、装备严格到位,各部门之间能够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安排,该公司相关部门将按照达州市明确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开展防汛、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时制定措施并进行整改。各应急指挥中心将执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应急信息收集、汇总、报送和发布工作,为突发险情的处置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