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家川电留守学生之家换新颜,“一对一”帮扶暖童心

2021-06-01 17:07: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侯晓东 刘伟先 达州频道 钟文博

5月31日,全省第一家“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迁新址,在达州市达川区石板小学完成揭牌仪式,并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协议。

走进达州市达川区石板小学,国网达县供电公司红杜鹃志愿者为学校留守儿童带去了书包、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

“川电留守学生之家”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针对“留守儿童”问题而捐资建设的。2006年7月19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百节镇三牌村创新成立川内第一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常态开展关爱行动,现搬迁至达州市达川区石板小学,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目前,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先后为达州市留守儿童建“家”共计18所,相关经验也在全省范围推广。

为使建“家”工作规范有序,国网达县供电公司为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做了许多努力。“家”里配置了多媒体黑板,准备了上百本课外读物,配置了小黑板,还安装了空调。

“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已成为留守学生学习交流、互帮互助的快乐驿站,成为电力青年志愿者关爱和帮扶留守学生的爱心园地。10多年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供电辖区内共结对107名留守儿童,投入资金80万多元,常态化开展活动使近4万名留守儿童从中受益。

根据《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川电留守学生之家“一对一”帮扶计划》,来自国网达县供电公司红杜鹃服务队的队员将从因材施教、实时联系、陪伴成长、实时反馈等4个方面,对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

关爱留守儿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还开展了“零距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四川省金奖,首届达州市志愿服务大赛暨优秀公益项目“十佳项目”,省公司“国网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十佳爱心项目等荣誉,同时,公司先后荣获四川省“留守学生(儿童)关爱行动”先进集体、第五届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