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雪巡检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为迎峰度冬保供电

2021-01-08 16:40: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王鸿基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月7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运检人员来到海拔1000余米的达州市铁山山顶,冒着风雪对10千伏西举线961路配网台区及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供电隐患,保障极端天气下电网可靠供电。

当天,该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对位于铁山山顶的电视转播台专用配变进行测温,对测温数据进行详细记录。针对测温巡视中发现的缺陷及时上报,深入排查发热原因,并及时制定措施进行处理,确保做到发现一个“热点”,处理一个“热点”,切实减少因设备发热而引起的停电事故,全力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用电负荷急剧增高,该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冬可靠供电,保障线路和配网台区安全稳定运行。自1月初开始,该公司及时组织多个供电设备特巡小组,在低温天气和居民用电高峰时段,借助测温仪等设备对重载线路、配电变电器、电缆分支箱进行测温巡视,密切关注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消除供电设备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针对当前天气情况和气温变化趋势,达州公司积极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工作,严密监控电网的日用电负荷,完善低温天气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结合冬季高峰负荷时期电网运行和设备危险点等薄弱环节,加强输、变、配电设备的运行管理,提前做好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以及防寒、防冻、防小动物等季节性预防工作,最大限度满足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

接下来,达州公司将持续开展对高负荷线路、老旧线路的特巡,并重点对线路所带的变压器接头、导线及引线的线夹处、变压器各侧套管、开关接线的连接点等进行红外测温,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缺陷,确保迎峰度冬期间设备稳定可靠运行。

在开展巡视消缺工作的同时,达州公还严格落实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防范措施,充分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强化负责人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及电网安全动态,备齐备足各项备品备件、工器具和抢修车辆,确保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发生时,能迅速开展应急抢修,为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图片来源: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