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公司: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户数13455时户

2020-12-30 23:00:1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王鸿基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2月28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在达州市宣汉县10千伏梁城一回洲河花园支线1号杆实施带电作业,在不影响客户用电的情况下,为该条线路带电更换左边相避雷器。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带电作业可有效避免10153户客户的停电。

今年以来,达州公司以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为目标,积极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全力推动提质增效。年初,达州公司下达了年度配网不停电作业次数,对完成较差的单位进行绩效考核,充分激励基层单位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积极性。在开展带电作业中,本着“能带电、不停电”的工作原则,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对配网施工、故障报修、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以此减少停电时长和范围,实现客户用电“零影响”,为增供扩销和提高供电可靠性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12月29日,达州公司共开展配网带电作业225次,减少客户停电时户数13455时户,多供电量80.73万千瓦时。

为确保配网带电作业有序推进,达州公司出台了带电作业提升方案,建立健全带电作业组织机构,完善带电作业安全管理体系。同时,还大力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带电作业人员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并连续三年补充毕业大学生员工到带电作业班组,以此提升班组综合素质,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团结向上的带电作业队伍,为公司带电作业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达州公司配网带电作业次数已从2016年的50余次提升到目前的200余次,带电作业人员也从4人发展到两个班组14人,并建成1个配网带电作业示范区和1个实训基地,能够满足一、二、三类共计27项配网带电作业需求,作业范围覆盖达州主城区及公司下辖的7个县级供电分公司。

下一步,达州公司在继续保持“能带电、不停电”工作原则的同时,全力推进配网带电作业,扩大带电作业区域和项目,逐步开展第三、四类复杂带电作业项目,积极拓展低压带电作业内容,增加全年带电作业次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