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两名员工荣获达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2020-12-03 17:49: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赖真良 侯晓东 达州频道 钟文博

12月3日,达州市第四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上召开,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苗锋雨、邓茂垚两名员工被评为达州市10大最美志愿者。

苗锋雨是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工作中,苗锋雨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员以优质的服务和熟练的技能保障辖区内4.5万多户居民的安全可靠供电。

苗锋雨先后担任城市配电网项目工程负责人16次,电网故障消缺工作负责人150余次,凌晨作业42次,因在抢修工作和优质服务中的良好表现先后受到四川省电视台、《学习强国》《国家电网报》、电网头条等媒体及平台宣传报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苗锋雨主动投身防疫保电工作一线,默默坚守岗位近3个月,为确保定点防疫医院供电安全可靠,带队开展隐患排查、线路特巡6次,零超时、零投诉完成各类报修、抢修工作,义务为居家隔离客户报修、充值电费、换线、接线、维修电器630余次。

工作之余,苗锋雨还积极参加“战疫情、保供电”“夕阳红,重阳有爱”“金秋助学义务帮扶活动”“抗战老兵送温暖”“安全用电宣传”“城市蜘蛛网整治”“携手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

邓茂垚是国网万源供电公司团支部书记,在志愿服务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积极参加万源供电公司执勤劝导活动7天,多次在执勤范围内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并不参与聚集活动。

邓茂垚创立并组织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108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508小时,用行动积极达州城市文明建设。

在“你用电、我用心”安全用电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邓茂垚带领团员、青年员工定点宣传,发放传单500余份。邓茂垚以志愿者和帮扶人的双重身份投身扶贫工作,不仅为贫困户耐心讲解相关帮扶政策的具体内容,更为他们带去了家中急需的药品、生活物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