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开展地质灾害排查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10-21 13:00: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10月19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10月,达州地区降雨较多。因秋冬季转换期连续阴雨诱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灾风险较迎峰度夏期间大汛大灾更为隐匿,严重危及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

为做好地灾隐患防控工作,达州公司结合供区实际,重点对供区内变电站、输配电线路、杆塔地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内的变电站、线路等供电设备建立地质灾害隐患台账,并缩短巡视周期,委托专业机构开展隐患评估及制定相应预防措施。针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定隐患治理措施,明确责任人及落实时间,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在对供电设施地质情况进行监测的同时,达州公司还全力排查线路施工中堆土情况、施工区域周围山体滑坡、滚石等隐患;了解运维线路外力破坏隐患点实时地质情况和外单位施工动向,以及生产办公用房、生活驻地是否存在地面沉降等地灾风险。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中,达州公司加大与当地气象、国土等相关部门联系,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据了解,在此次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中,达州公司将结合迎峰度冬及秋安大检查等工作,组织开展防地质灾害应急专项演练,增强全员防灾减灾意识,建立健全相关应急机制,备齐备足各类应急物资,确保灾害一旦发生,能及时有序展开应急抢险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可靠供电。(文 王鸿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