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多项举措保国庆“电力十足”

2020-09-30 11:36: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9月29日,国网四川达州供电公司针对部分电网建设施工任务重、时间紧的工程项目在国庆节日期间继续施工的现状,及时制定节日期间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国庆节日期间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为夯实节日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基础,杜绝施工人员违章作业,达州公司严格对不停工工程履行审批手续,并要求值班负责人全面掌握不停工项目作业信息,认真梳理节日期间风险作业情况,同时将安全管理工作重心前移,加大现场安全监察和违章查处力度。

在节日施工作业期间,各级管理人员将严格履行指挥、监护、检查、到岗到位等工作要求,特别是项目部管理人员必须和分包现场管理人员“同进同出”,严格落实“分包十条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巡查、风险作业信息报送、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

杜绝四级风险施工和涉及停电的施工作业,强化施工现场施工方案执行、“班前会、班后会”管理,提高现场施工人员风险识别预控能力,夯实施工单位班组安全工作基础,全力规避安全风险。相关项目部门对不停工作业现场将开展挂牌监督,全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达州公司110千伏天生变电站新建工程将坚持施工作业。达州公司在强化节日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严格执行每日安全“零报告”的同时,还将按照既定的各项防安全技术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应急救援、组织、物资、人员、设备等落实到位,健全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和事故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王鸿基/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