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电网负荷攀升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强化运维保障

2020-08-10 15:57: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运维消缺工作

8月7日,国网四川达州供电公司针对持续高温天气给电网运行带来严峻考验的现状,及时制定多项措施强化电网高峰负荷期间运维保障,全力确保达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今年入夏以来,达州持续高温,达州电网负荷接连攀升。8月6日,达州电网最高负荷达170万千瓦,全网日供电量达3249.8万千瓦时,均创下年内新高。为保障达州市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达州供电公司在严格执行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从思想、组织、措施、队伍、物资等环节入手,结合辖区电网实际情况,切实做好输配变设备运行维护及消缺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运维消缺工作

在近期高温天气下,达州供电公司将重点加强变电站内设备的特巡力度,增加设备的红外测温频率,发现危急、严重缺陷应立即组织消除,防止因设备重载、超载运行导致故障停运。加强输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工作,落实相应的运维保障措施,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加强配网运维管理,优化负荷配置,平衡分配不同母线、配变的三相负荷。迎峰度夏期间,在大力推行“带电作业”和“零点作业”施工,保障居民用电需求的同时,将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 备齐备足应急抢修物资、工器具和抢修车辆,确保能全天候开展故障抢修工作。

据了解,当前达州电网已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时期,达州公司在做好电网高峰负荷运维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迎峰度夏期间优质服务工作,强化停送电告之程序。全力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互动化”服务,切实提高为民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让客户真正感受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文/图 王鸿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