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通宵保印刷厂用电 十万余份报刊如期印发

2020-07-20 12:57:5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喂!供电公司吗?我们印刷厂这片停电了,请问是怎么回事,好久能恢复供电?”7月18日凌晨0时50分,一阵急促的铃声在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应急值班室响起。从报修电话中得知,位于达州高新区南北一号干道处的达州日报社印刷厂原本应该灯火通明、通宵达旦印刷报纸的厂房突然停电,瞬间漆黑一片,印刷机停止运转。

1时10分,外面依然大雨倾盆。达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蒋红亮与斌郞供电所所长李波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现场勘查,高新区内10千伏化熊东线因连日暴雨导致杆塔滑坡,整条线路全部停运。

1时20分,蒋红亮了解到该印刷厂承担了《达州日报》等多份达州片区每天十万余份报纸的刊印工作,9时之前必须全部刊印出来送到读者手中。

“如果在4点之前不能恢复供电,即便我们全部机器运转也不能按时完成印刷。”印刷厂负责人谭键很是焦急。

“放心,我们无论如何也要保证在4点之前恢复厂区供电。”蒋红亮当面立下了“军令状”。

现场接线

李波随即带领着18名供电所员工全线排险,先主路后支线,挨个送电,印刷厂支线最终还是没有送上电。暴雨还在继续,支线所在山体有滑坡的风险,李波一行人淋成了“落汤鸡”,加之视线因素,天亮后再查找故障点。蒋红亮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2时20分,在另一端待命的达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苗锋雨带领司机将400千瓦的大型发电车赶到了印刷厂,用发电车转供厂区负荷。

“这么大的雨,你们能不能恢复供电哦!”围观的印刷工人在不断质疑。

“一定在4点前恢复供电!”苗锋雨斩钉截铁道。抢修物资、10名保电队员在20分钟内就位,一场让印刷机转起来的“攻坚战”已全面打响。

随后,苗锋雨与队员片刻不耽搁,分工协作,配合厂房梳理车辆通道,清理配电房线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2时45分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发电车终于缓慢驶入厂区指定位置。工装湿透、满身污泥的队员们在与时间赛跑。

印刷厂值守保电

经过50分钟有条不紊的拉电缆、接电源等接电准备工作,苗锋雨按下发电车电源开关,整个厂区瞬间明亮了起来。

3时45分,队员们迅速配合厂区工人对印刷机、刻板机线路检查无误后,厂区全面恢复供电,印刷厂恢复了忙碌。

看着一张张报纸飞速刊印,在场的人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队员们则继续守在发电车、配电室、分流箱旁确保整个印刷过程供电正常,直到保电结束。

6时整,李波带领着供电所员工准时排险。

7时18分,随着最后一份报纸印刷完毕,印刷厂当日刊印工作全部结束,报纸如期发往达州各地。

10时许,印刷厂支线抢通,化熊东线全线恢复供电,应急发电车驶离,大雨仍在下。(文/图 侯晓东 刘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