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电 国网达州万源供电公司获考生家长“点赞”

2020-07-13 17:04: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感谢信

“是你们的冲锋在前、保障在前让我们安下了心……”7月13日,万源市教育和科技技术局代表3178名考生及家长为国网达州万源供电公司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对该公司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全力以赴迎战高考保电,助力万源市圆满完成“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工作目标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3月31日,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决定延期一个月举行,推迟到7月7日至8日。万源市高考在万源中学共设1个考点,包含112个考场。为确保高考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提前行动,从4月初开始精细周详制定高考保电应急措施与方案;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提前深入考点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对考点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隐患。

工作人员在万源中学铺设电缆

7月5日,经过三天三夜连续奋战,该公司完成35千伏城区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改造,提前投入运行,实现考点10千伏线路双电源保电运行方式;同时增加低压电缆敷设,并接入自备发电机2台,实现三电源供电。至此,万源市高考保电的最后一块短板终于补齐,有力保证了考点供电的可靠性。

此外,高考两天里,该公司抽调20余名保电人员和4台应急车辆服务于保电工作,并在考点设置了“爱心服务站”,为莘莘学子和陪考家长提供清凉降暑物资帮助。(文/图 周萍 侯晓东 廖云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