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推广漏电保护器保障用电安全

2020-06-15 15:21: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漏电保护器

“装上漏电保护器后,以后家中用电就安全多了。”6月11日,达州市宣汉县马渡关镇百丈村四组村民欧阳邦对正在他家安装漏电保护器的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到。

当天,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百丈村村民安装完漏电保护器后,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走进当地各个农村院坝为村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

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的方式,工作人员为村民生动形象地讲解和演示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必要性,重点就家庭用电所选漏电保护器的型号,漏电保护器如何杜绝火灾和设备损坏漏电、防止人身触电起到的保护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村民深入了解安装漏电保护器的意义和目的。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家用电器大量普及,安全用电隐患也随之增多,存在个别电力线路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电源线、未安装漏保等现象,极易发生触电事件及电气火灾事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通过开展防触电人身伤害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重点排查整治村民室内老化线路、私拉乱接等现象的同时,大力推广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装和使用,并按照“客户自愿购买、供电所免费安装”的原则,24小时为村民提供上门安装服务,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村民用上安全电和放心电。

当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针对农村留守老人较多的现状,将加大对供区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漏电保护器安装现状进行全面摸排和推广,对不合格的漏电保护器,第一时间履行告知手续,并敦促村民尽快检修更换,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率和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据了解,漏电保护器是一种安装在低压线路中的用电保护设备,当发生漏电和触电事故且电流达到一定数值时,保护器会在限定时间内自动断开电源,从而预防触电伤害,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身设备安全。在农村大量推广普及漏电保护器,能更好地防范可能出现的漏电和触电伤害事故,在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还能有效控制因用户原因造成的农网跳闸故障,进一步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文/图 王鸿基 郑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