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排查整治居民小区电气火灾隐患

2020-06-10 10:39: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隐患排查

6月9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员工在通川区龙泉小区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客户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隐患整治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城区居民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一些老旧居民小区由于线路老化等原因,存在一定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此次排查整治工作中,工作人员对通川区老旧居民小区供电安全及电气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看电表箱、接线头、空气开关等设备运行情况,杜绝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及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结合产权划分,在做好自身整改工作同时,及时向物业管理人员现场反馈,下发用电隐患整改通知书,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措施,安排专人对整改情况跟踪督导,切实消除电气火灾隐患,全力防范电气火灾发生。

据了解,达州市通川区位于达州市老城区中心区域,大部分建筑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火灾防控工作任务尤为艰巨。达州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员工在全力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还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开展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企业、家庭、社区、学校、农村等进行巡回宣讲,张贴《电力安全宣传挂图》、《安全用电知识挂图》,发放《农村用电安全科普读本》、《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客户共同防范电气安全隐患,确保电气火灾隐患治理取得成效。(文/图 王鸿基 郑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