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 迎夏“体检” 保障用电无忧

2020-05-08 16:08:4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春季检修动员

“今天上午我们对2号主变内直流电阻进行检查,开展了绕组变形试验等相关工作,这都是春季检修的必要动作。”5月8日上午,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廖松正忙碌着与同事一起对110千伏太和变电站进行春季检修工作,上午检修并未发现问题,预计明天检修就能全部结束。

据介绍,位于万源市的太和变电站于2013年投运,设有两台40000千伏安主变,采用GIS封闭组合电气。

“太和变电站仅是一个点位,我们从3月上旬便开始集中检修工作,一是为了更好助力复工复产,二是为了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委书记吴健谈到,公司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要求,稳步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统筹进行大修技改、例行检修试验、排查隐患、改造老旧设备等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

据了解,截止目前,公司已开展了重要变电站特巡和红外测温52次、例行巡视146次;圆满完成了220千伏团坝站首检、110千伏柳花宣等3条输电线路迁改、220千伏化工园站“一键顺控”改造、全胜站主变套管隐患整治等春季检修工作60余项;积极开展了45座变电站GIS、开关柜局放带电测试工作,及时消缺治患,提升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精心组织16条10千伏线路集中综合检修,提升配电线路抗风险能力,为迎峰度夏打下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借助智能运检设备,首套智能机器人巡检已在220千伏复兴站试运行,稳步推进变电站无人机飞巡、辅控系统建设、智能安防和消防隐患整改、切实提高劳动效率和智能化水平。预计今年底,将完成公司系统内220AIS(常规)变电站智能机器人巡检全覆盖。(文/图 钟笙 周庆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