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蒲城供电公司:“属地化”精准服务校园开学复课

2020-04-01 17:04:5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周义

“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在即,感谢你们这个关键时候帮助学校义务检查线路,还维修供电设施。”4月1日,四川达州宣汉县第二中学后勤负责人文应魁握着国网达州蒲城供电公司东乡镇供电所员工马志的手说道。

这得益于蒲城供电公司3月31日起实施的校园开学安全用电检查“属地化”精准服务措施,由各个供电所组织检修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各自供电辖区内中小学的用电检查。

受疫情影响,学校的用电设备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大部分处于无电状态,开学复课之后负荷将陡增,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在食堂配电箱紧固螺丝

“食堂的配电箱一切正常。”马志与搭档李慧莲一早就来到宣汉县第二中学食堂配电箱测负荷,此时正是食堂用电的高峰。随后,二人来到学生宿舍,两人相互配合对宿舍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个别寝室的插座有烧灼的痕迹。

“为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我们在宿舍楼大厅醒目的地方贴了几张安全用电宣传海报,学生们开学后第一眼就能注意到了!”马志希望通过此举能避免学生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发生。

“放假时宿舍的插座不通电了,返校刚好遇见供电公司的叔叔把插座修好了!”宣汉县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张鹏格外高兴,表示会积极劝阻周围同学违规使用电器行为。

在教室检查插座是否通电

目前,在对53所中小学用电检查中,16个供电所除了对属地学校配电房、食堂、教学楼、学生宿舍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还对学校外部供电线路、专用变压器进行“把脉问诊”,及时发现治理破损线路、锈蚀设备,总计排除各类用电隐患28处。

“中小学开学复课后,我们将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校园,引导师生要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与校方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并制定故障应急预案,确保学校用电万无一失。”蒲城供电公司总经理王雪峰如是说。(文/侯晓东 周义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