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阶段性降电价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1 11:24: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王鸿基 记者 钟文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鸿基 记者 钟文博)2月28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通川区长久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企业介绍阶段性降电价相关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电费降价政策实实在在减少企业支出,目前公司开工率只有40%,下一步计划将开工率提高到90%,扩大生产规模和生产量。”长久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通过供电部门现场测算,在5个月的阶段性降价政策中,公司将累计少支出电费34000余元,大大降低企业成本支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据介绍,此次临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国家电网直供区域内符合该政策条件的大工业企业及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减免5%。

其中,2月已发生优惠电费的部分将在3月份缴纳电费时逐户核减,3至6月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缴纳电费时直接扣除。电价优惠费用将通过电子发票、“网上国网”账单、纸质电费账单等方式展示,确保用户应知尽知,优化电费票据账单,将正常电费、折扣优惠等列示清楚,确保用户明白消费。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出台阶段性降电价政策八项举措,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通过营业厅、网上国网等平台宣传阶段性降电价政策的同时,工作人员们主动到各园区开展前期摸排、抄表核算等工作,确保将相关政策及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符合此次降价政策的终端电力客户。目前经过前期梳理统计,此次阶段性电费降价政策将惠及国网供区内400余户企业,总共降低电费成本近1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