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60分钟办理复电 90分钟处理缺陷

2020-02-28 11:33: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李丽梅

“我们要申请今天复工复电。”2月26日12时30分,四川达州宣汉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向芳接到了宣汉县巨灵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明安的电话,需要恢复年前已暂停的专变供电,烧制建筑空心砖迫在眉睫。

“好的,请您在网上国网在线办理申请。”13时许,通过向芳的线上电话指导协助,王明安进入“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容量恢复申请。

随即宣汉供电公司客户中心工作人员启动巨灵建材有限公司专变恢复用电在线办电办理流程,确认复电申请并转派受理处理。

13时30分,向芳立即电话告知王明安恢复供电申请已办理完毕,可以用电。

“我们的变压器跌落保险合不上,你们能派人来看看吗?”15时30分,向芳接到王明安紧急求援电话。

15时50分,宣汉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张帮渡与营业班采集人员罗军带上检修工具与操作杆赶到了现场。两人排查发现4米多高的跌落保险上堆积了厚厚的页岩尘土,其中跌落保险金属部分严重锈蚀,建议客户更换。换保险得停前端的高压线路,但按照流程需提前9天报停电申请,再做更换处理。

“我们今晚6点必须点火生产啊!”王明安一听要停线路就特别着急,不知道得耽搁多久,手下40多名工人已到了车间,等着开工。停一天,就意味着少生产600立方砖,大批复工的建筑工地,也等着用砖。

“你们专业些,要不直接硬推吧?”王明安急着用电,向张帮渡提出了强制合上跌落保险的要求。

“这样要不得,后面也会造成接触不良,导致保险烧掉。”张帮渡告知了王明安后果,强制合上安全隐患大,反而会造成生产延误。此时王明安面色凝重,张帮渡也在积极地想着办法。

“这样吧,特事特办,我马上申请当做紧急缺陷处理,保证不延误你们准时点火。”张帮渡立即赶回班里办理事故紧急抢修单,一边安排班员曾凡志从库房赶紧准备跌落保险、接地线、登杆用的安全带、安保绳与脚扣,一边联系调度申请停电。

16时10分,张帮渡完成停电申请。

登杆操作

16时20分,张帮渡用操作杆拉开10千伏梁城线县砖厂支线开关与刀闸,线路停电。随即曾凡志使用10千伏验电笔验电确定停电后,在跌落保险两侧分别挂上接地线。曾凡志做好安全措施便开始了杆上更换工作。

17时10分,张帮渡与曾凡志二人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完成三个跌落保险的更换。

更换跌落保险

“啪!啪......”伴随着几次清脆的响声,17时20分,经张帮渡检查确认拆除接地线后,曾凡志用操作杆小心翼翼合上之前断开的刀闸与开关,再稳稳地推上三个跌落保险,先AC两边相,最后合上了中间B相,成功送电。

18时,砖炉准时点火,设备运行正常。(文/侯晓东 李丽梅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