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发挥“三员”作用 助力春耕复产

2020-02-24 11:14: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车仕洋

“我们要当好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发挥供电所基层一线堡垒作用,全力做好保电工作。”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防疫防控的关键时期,四川达州斌郎供电所所长李波带领着全所20名员工,采取“台区经理包片制”,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农户春耕春种、企业复工复产及重要场所的安全可靠用电。

入脑入心当好“宣传员

“特殊时期嘛,知道有欠费不停电的政策,但我们从不欠电费。”2月20日,蔡坪村的严家平一家已经开始了春耕,接过台区经理黄从兵与搭档杨泞菲发放的口罩,立即戴上笑着说道。在这个村没有出现“充费还欠费”的情况。

深入田间宣传用电知识

这得益于“台区经理包片制”的落实,各台区经理以供电网格为单元,分片成组各负其责,乘坐新安装了喇叭的黄色工程车,每天一次深入各自台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所里全体员工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而告之网上交费方式方法,指导客户足不出户“在家办电”。

因辖区内有众多企业,李波特意针对企业负责人新建微信群,及时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疫情复工复产12项举措》等优惠政策以及网上办电流程,并电话确认是否收到相关信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吴荣帮郑家村尹正伟代充电费100元,彭开平帮长田新苑安置房李文学代充电费200元。”李波介绍道,即便这样,还有特殊群体不能做到“在家办电”,尹正伟、李文学家住偏远,均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独居老人,特殊时期只有通过台区经理“代劳”。

全心全意当好“服务员”

“多亏你们来了,要不然这抽水蓄水又得耽搁。”2月21日,斌郎乡石观村八社段文玲将抽水灌溉的秧田从5亩扩大到了8亩,由于插线板远距离且线径小输电造成电压低,致使潜水泵发热严重抽不上水,段文玲刚好遇到在附近临时接电装表的台区经理尹明洪与吴荣,尹明洪拿出随车携带的大线径插线板,潜水泵瞬间就正常工作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式农忙时节,农器具必不可少。2月15日,专门生产农用器具的华川机械厂复工产能达到了去年同期的50%。

在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前的用电检查

从2月10日开始,陆续的复工复产企业还有12家,涵盖了化工、机械、物流、燃气、畜牧业等基础行业。在接到复工申请后,供电所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专人检查相应的供电线路与专用变压器的测温工作,到复电前后不到12小时。

“感谢你们帮助解决了燃眉之急。”暂停复工企业达州市鑫银商贸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唐朝丽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暂停期间将减免基本电费5万余元。

李波及时对相关政策的宣贯让另外7家暂停复工企业也进行了申请,共计节省电费成本达到20余万元,缓解了辖区内微小企业“进退两难”的境地。

在已复工的深圳LED兆继光电有限公司做用电检查

按照相关要求关闭营业厅,供电所加强线上服务,“关门不关服务”,台区经理深入乡村院坝、田间地头以及企业厂区厂房,帮助客户指导用电检查、维修电器设备。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报修6起,后台线上服务处理业务1865笔。

攻坚克难当好“战斗员”

“就这么办,进行带电作业抢修。”2月17日10时许,供电所3名员工协同带电作业班快速抢修更换辖区内10千伏化熊西线快速通道040台区引流线C相设备烧毁的线夹,避免了高新区新达泵阀、秦巴电器等一批重要企业和政府疫情检查点、市政照明等重要客户的停电检修。

“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供电所还担负达州市唯一确诊新冠肺炎病人收治点——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达州市传染病医院)的保电任务。供电所每两天一次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特殊巡视、重点监测,还要进医院对配电箱进出线例行检查,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今天是我疫情轮值班的第21天了,检查配电箱时看着西区分院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进进出出,比起他们的一线直面抗击疫情,我们的工作显得微不足道。天佑中华,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杨泞菲在2月21日的《战“疫”日记》里写道。(文/侯晓东 车仕洋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