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为了恢复5户村民用电 他们徒步了6个小时

2020-02-17 09:45:3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周义

“你好,我的母亲周升菊在侯山村一直联系不上,与周边其他的人也联系不上,是不是停电了?”2月15日上午9时,四川达州蒲城供电公司五宝供电所接到住在华景镇上王大全的询问电话,此时大雪纷飞,伴随阵性大风,气温骤降至零下6摄氏度。

“是的,放心吧!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供电所副所长罗建均带着刘兴国、姚春正准备赶往侯山村。

侯山村周升菊居住的地方位于10千伏五华线侯山村支线末端,距离供电所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海拔超过1400米,只有五户老年人留守居住,一停电便无通信信号。因为疫情与大雪,他们居住在附近镇上的子女格外担心。

穿越树林

“我们还是走路安全些。”10时30分,一行人缓慢驱车抵达侯山村村委会时,大雪覆盖的路面不断出现暗冰导致工程车开始打滑,寸步难行,车窗外一边是悬崖,罗建均带领抢修人员开始走进树林,按线路的行进路线,对电线杆逐个摇测排查故障,通过开关逐级送电。

“小心路滑!”崎岖的山路,加上覆盖的深雪,稍不注意就会滑倒,三人一路相互提醒。

处理线路故障

14时20分,通过近四个小时的徒步穿越,终于在周升菊家附近的田里,发现线路因大风雪导致线路绞线引起接地故障。经过现场紧急处理,随即推上线路开关,全线恢复供电,没有落下一户。

“电来了!”还未等到罗建均通知五户老人家,已经有老人出来喊道,周升菊也闻讯出现在自家的地坝上。

“赶紧向儿女报个平安。”罗建均远远地向他们喊道。

“进屋烤火,你们太辛苦了。”周升菊招呼着冻得满脸通红的一行人。

“不了,不了,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注意用电安全。”罗建均一行人婉言谢绝了好意,收拾好东西走上了返程路。

“母亲已与我联系,谢谢你们,你们是送光明、送温暖的使者。”16时30分左右,罗建均三人赶回了村委会,随即接到了王大全的电话。(文/侯晓东 周义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