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抗疫情 保供电

2020-01-30 17:10:5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王鸿基 周义 廖云平

安装分流箱

连日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为配合地方政府和卫生部门抗击疫情,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的决策部署中,保障党政机关、医疗单位、新闻媒体和城乡居民的可靠供电,履行好企业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

自疫情发生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把确保卫生防疫系统的电力供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制定严密保电方案的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再次对辖区输、配电线路和变电站的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及时查找各类运行隐患并实施紧急消缺,与当地政府、广大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集结应急抢修队伍备战,备足抢修材料、物资,抢修车辆严阵以待,充分做好故障停电抢修事件的准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营业窗口人员和抢修人员自身防护措施,杜绝窗口人员和抢修人员无防护上岗。1月27日,该公司安排专业人员对公司本部办公楼、营业场所、院坝及公司住宿楼进行消毒,并及时采购(领取)体温测量仪、消毒剂、口罩等各类应急物资配置至公司值班人员及各供电所,为一线员工构筑起安全“防护网”。

按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知及地方政府的统筹安排,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做好假期和应急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到岗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值班值守和每日“零”报告制度的重要内容,以此确保员工健康和队伍稳定。

保电就是责任

“感谢供电公司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及时解决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留观点的临时用电问题,为你们的服务点赞。”1月30日,万源市集中留观点负责人对搭接临时电源的国网达州万源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人员连连道谢。

据了解,万源市在鞠家坝社会救助福利中心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新增60间病房,每个病房配备烤火炉,用电负荷急增,现有电缆线径无法满足新增用电负荷需求。1月29日17时许,国网达州万源供电分公司接到支援请求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供电方案、细化保电措施、筹措物资材料、集结人员,快速推进电源搭接。

搬运物资材料

1月30日9时,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配网运检班26名突击队员按照“疫情就是命令,保供电就是责任”的要求,迅速集结,投入到电源搭接任务中。

当天13时35分,施工人员共完成了2台分流箱、300余米电缆、1000余米护导线、60个插座的安装工作,顺利完成了集中观察点临时电源搭接。(文/王鸿基 周义 廖云平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