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党建+服务”领任务 凌晨消缺保供电

2020-01-20 15:30: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凌晨消缺

“还是共产党好啊,起早摸黑的为我们送电。”1月19日6时许,寒风瑟瑟,街上行人寥寥,在四川达州达川区万达路570号附近,两旁的路灯依然通明,一位早起的大爷从一面印有“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色队旗旁路过,对着正在检修的供电人员不禁感叹道。

“防范高空坠落,防止反送电,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5时许,红旗已经在寒风中飘扬,格外显眼,4名来自国网达州达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开始了准备工作。

队长苗锋雨是现场工作负责人,参工3年,却是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资深”党员,他带头做着消缺前的安全措施。这是“党建+服务”深度融合以来,“党员带头领任务”在2020年第一次开展的凌晨消缺任务。

事情回溯到1月18日20时30分,达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在春节例行夜间巡视测温测负荷中,发现10千伏杨城三线民政局台变低压桩头温度高达85度。变压器处于异常运行状态,随时可能停运。

此时,春节返乡人员达到高峰,用电负荷骤增。为了让台区328户在春节期间用电放心可靠,巡视人员及时汇报,党员服务队苗锋雨第一时间领取消缺任务,快速制定消缺方案、准备工器具材料。

虽然是1台变压器的故障,消缺却要4台变压器配合停电,达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连夜通知客户停电信息。党员服务队经过讨论决定,为了最低限度的影响客户、错峰消缺,及时排除隐患,停电消缺确定在用电负荷相对较轻的19日凌晨6时。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缺工作

“我是第一次见识这个时间点儿的达城,安静不堵车,但真冷。”1月19日凌晨4时,队员赖真良刚参工一年,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被闹钟从梦乡中叫醒,通过装卸工器具材料,已是全身热火。他跟随老师傅张东爬上变压器协助安装更换柱头,一阵冰冷的寒意让他异常清醒。

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处理缺陷,有条不紊开展。

“安装完毕,可以送电。”6时40分左右,经过紧张施工,张东两人从变压器上退下来,苗锋雨又爬上去检查确认了一遍,消缺工作正式结束。此刻街道上两旁开始出现三三两两起来晨练的老人。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拆除安全措施,送电正常,苗锋雨紧绷的心情终于缓下来,又经历了一个不眠夜,清扫作业现场,小心翼翼叠好队旗,收拾好材料工器具装入黄色工程车,一行人驱车消失在道路尽头。

“达城的早上还是很美的。”赖真良圆满完成此次消缺,颇有成就感。这样每日例行的重负荷区域巡视测温将持续到春节结束。街道又像往常一样,逐渐恢复了熙熙攘攘与热热闹闹,光明与温暖像太阳一样照常升起。(文/侯晓东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