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红杜鹃”暖冬行传递爱

2020-01-13 15:52: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李树红 周义

“红杜鹃”志愿者们

1月8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红杜鹃”志愿服务队前往宣汉县樊哙镇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公益活动,助力达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这名员工任劳任怨,干活总是冲在最前线。”这名员工叫武健,来自樊哙供电所,一个不大起眼的精瘦的汉子,却是台区维护、抢险保电的先锋,干净泛白的工作服映衬着真诚的笑容,热情服务3000余用户已达7年。“红杜鹃”志愿者在表达敬意的同时为其送上了慰问品以及节日的问候,感谢多年的倾情付出。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这个家的关爱。”“红杜鹃”志愿者来到了樊哙镇朱家坡探望了困难户甘中强,并送上了大米等亟需的日用品。

“老婆与娃儿快回来了,我很高兴。”甘中强患尿毒症多年,平均每周的2次透析、1000元左右花费,加上女儿进入重点高中的花销,让其家庭迅速致贫,妻子与儿子不得不外出务工。在病症得到控制之后,甘中强在家中前后种一些蔬菜减少家中开支;加上农村医疗保险的推广、政府和供电所的帮扶,日子也渐渐好起来。甘中强与志愿者聊及此事,一家人即将团聚,心中充满了希望。

随行的樊哙供电所员工桂福川,也是一名“红杜鹃”志愿者,忙前忙后排查甘中强家里的用电隐患。

“红杜鹃”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其他3名困难户,并进行了用电线路、电器安全隐患检查,确保这些家庭过上一个亮堂祥和的春节。(文/侯晓东 李树红 周义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