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援建提升彝区电力“获得感”

2020-01-09 17:33: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谭翀

新建铁塔

“电力不仅足了,这么久还没有停过电。”1月8日,凉山州甘洛县新市坝镇阿加依村马依格家里又增添了一个电烤炉,马依格发现过往因为检修老是停电的现象至今都没有发生,让村民切实增强了“电力获得感”。

安装线夹

“我们对来年的发展充满了希望。”1月7日,凉山州会东县云南村六组组长仁列鲁且告别了“低电压”有一段时间了,深刻感受到充足电力带来的一系列变化,返乡的年轻村民纷纷表示来年不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发展经济产业。

农网升级改造

这得益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凉山片区电网援建项目的高质高效实施,紧邻阿加依村的35千伏特克变电站扩建工程以及位于甘洛县城附近的110千伏甘洛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等项目陆续在2019年底顺利投运,会东县云南村升级后的农网也全部送电。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援建工程分布在凉山州越西、甘洛、德昌、盐源、会东、冕宁县。援建项目涵盖了9个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新增变电容量12.3万千伏安,新建线路60公里(含电缆线路4.14公里)。援建会东县配网项目95个,新(改)建10千伏线路460.69公里,低压线路1154.28公里,新增配变612台,容量6.13万千伏安。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此次“三区两州”电网建设使凉山电网再次提档升级,给当地铁路交通运输畅通大凉山提供坚实的电力基础,为当地水电消纳提供了可靠稳定的主网保障,同时实现凉山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到“用好电”的彻底转变, 让彝区千家万户“灯火辉煌”,踏实过上一个幸福年。(文/侯晓东 谭翀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