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座北斗地基增强网基站建成

2020-01-06 09:38: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周小华

北斗精准服务户外设备

1月3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首座北斗地基增强网基站在110千伏富城变电站建成。

北斗系统建设是党和国家在全球定位领域的战略决策部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开展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在27家网省公司建设北斗基准站1200座,其中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辖区内首期承担3座电力北斗基站的建设。

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项目建设整体完成投运后,将在达州市全境范围内提供米级、分米级定位服务在供电重点区域内,如沿线地质灾害高发地区监测预警在重点区域如输电线路沿线、地质灾害高发地区提供分米级、厘米级的精准定位服务。通过使用北斗精准的定位服务,无人机巡检、杆塔变形监测、电力设备巡检、基建场地与人员监测、车辆监测与导航、移动作业等定位将变得更加精确。对外,基站将提供频段服务,为无人机驾驶、智能导航、地质勘探预警等提供可靠精确的定位服务。

接下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还将在110千伏元渡变电站和35千伏五宝变电站分别建成两座北斗地基增强网基站,形成北斗精准服务“互联网”。(文/侯晓东 周小华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