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三区两州”凉山片区援建电网首次跨越高速公路

2019-12-18 17:06:3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侯晓东 谭翀

悬挂网兜

12月17日17时15分,四川凉山乐跃至德昌牵引站110千伏线路工程跨越G5京昆(攀西)高速公路K2327+768米处在确认所有安全措施撤除后,交通管制解除,京昆高速保持畅通,标志着“三区两州”凉山片区援建电网首次跨越高速公路作业圆满完成。

现场监管

据悉,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援建的乐跃至德昌牵引站110千伏线路工程N3-N14铁塔放线施工,其中N3-N4跨越高速公路,档距为565米。

由于放线段塔位地形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经过深入现场查勘,反复进行跨越施工方案的商讨、制定、评审及修改,最终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联同属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制定出安全可靠、操作性强的跨越施工方案。

搭建跨越架

12月10日开始,施工单位在高速公路两旁搭建跨越架,利用无人机携带韩国丝连接跨越支架两端,逐级增大线径,布置四根承托绳,承托绳中间悬挂网兜,主要支撑承接跨越施工中出现的导线断线等突发情况产生的导线掉落,确保不影响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

在牵引绳的牵引下,三根110千伏导线与两根地线有条不紊跨越高速公路,被固定在铁塔上。在交通管制的60秒内,拆除承托绳也是紧张有序的,12人的施工队伍切断承托绳并快速将跌落的承托绳拉出高速公路。为期七天跨越作业的圆满完成,为整条线路在月底的竣工投运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铁路成昆线德昌段提供了可靠坚强的供电保障。(文/侯晓东 谭翀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编辑推荐